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| 0 comments ]

这 几 天 心 情 快 低 落 到 接 近 沮 丧 的 地 步 。 接 近 三 月 了 , 试 也 考 完 了, 我 连 call meeting 的 心 情 都 没 有 。 桌 子 堆 满 了 未 过 目 的 文 件 , 我 真 的 感 到 压 力 。
我 和 Grace 说 : " 我 真 的 完 了 , 提 不 起 劲 玩 也 就 罢 了 , 现 在 连 工 作 也 提 不 起 劲 来 做 , 快 被 老 板 抄 了 。 "

Grace 瞄 我 , "你 怕 咩 ? 你 怕 就 不 会 继 续 这 样 要 死 不 死 的 。 "
我 搬 张 椅 子 做 在 Grace 面 前 : " 嘿 Grace, you tell me the truth, 我 真 的 是 为 了 一 个 男 人 搞 到 这 个 模 样 , 还 是 I just take this as an excuse ?"
Grace 笑 了 起 来 : " 噢 。 。 。 会 理 智 分 析 了 呀 , 是 好 事 , 据 我 们 看 啊 , you are dwelling on it , don't know for what reason."
Grace 继 续 说 : "你 要 恨 他 吗 ? 你 也 没 资 格 , 说 不 适 合 的 是 你 , 离 开 他 的 也 是 你 , 他 找 个 人 去 结 婚 , 在 情 在 理 都 说 的 过 去 ; 你 要 爱 他 吗 ? 你 也 没 资 格 , 爱 一 个 人 要 勇 往 直 前 , 付 出 一 切 代 价 在 所 不 辞 , 你 却 只 想 天 天 holiday, 天 天 romance,要 怎 么 过 日 子 呢 ?"
我 沉 默 了 一 阵 子 , "那 就 是 我 自 己 的 problem loh? 我 很 空 虚 , 很 不 快 乐 , 是 吗 ?"
"You are asking me? " Grace叫 了 起 来£¬" 我 变 成 了 你 的 心 理 医 生 了 ?"
"Exchange programme ma嘛 。 "我 也 笑 。
"最 近 你 那 边 的 story lne 怎 么 样 发 展 了 ? " Grace 问 。
"应 该 是 结 婚 了 吧 , 前 阵 子 听 他 说 要 去 巴 黎 旅 行 。 。 。 应 该 是 去 度 蜜 月 吧 。 "

"You see Nat Nat, 他 度 蜜 月 才 去 巴 黎 , 我 们 十 来 岁 参 加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me 在 外 国 念 书 的 时 候 , 暑 假 一 到 都 往 这 个 地 方 去 , 你 还 认 为 你 同 他 可 以 在 一 起 生 活 ? " Grace 满 脸 的 不 明 白 。
"好 吧 , 即 使 不 要 提 到 这 么 浮 面 的 东 西 , 说 一 下 实 际 的 生 活 吧 。 他 吃 的 是 什 么 , 你 吃 的 是 什 么 ? 我 们 吃 的 已 经 是 精 致 到 live to eat, 而 他 还 是 eat to live 而 已 , 所 以 这 么 恶 俗 地 天 天 大 鱼 大 肉 , 吃 坏 身 体 为 此 。 。 。 。"

"Yes, 还 有 他 已 经 快 33 岁 了 , 还 不 会 写 一 张 支 票 , 因 为 他 很 少 有 机 会 用 支 票 的 。 。 。 " 我 替 Grace 接 下 去 。
"Ya...you see, you see." Grace 像 发 现 新 大 陆 似 的 , "Oh my god, 这 种 人 你 也 真 想 过 要 嫁 给 他 ? 不 是 吧 ? "
"Well,你 没 听 过 得 不 到 便 是 最 好 的 吗 ?" 我 答 。
"Oh please lah,你 要 不 要 我 提 醒 你 他 的 坏 处 , 动 不 动 便 大 吼 大 叫 , 动 不 动 便 骂 路 人 或 服 务 员 , 动 不 动 便 向 你 发 脾 气 。 。 。 。 哎 哟 , 小 姐 , 他 到 底 哪 里 好 呀 ? "
我 给 Grace 说 得 笑 了 起 来 。 " 你 好 像 比 我 还 清 楚 唷 。 我 都 忘 了 他 的 这 些 毛 病 。 "
"你 每 一 次 和 他 碰 个 面 回 来 , 哪 一 次 回 来 不 是 说 他 这 , 说 他 那 。 可 是 三 几 个 月 过 后 , 可 能 距 离 美 让 人 产 生 错 觉 吧 , 你 又 忘 了 他 这 些 让 你 看 不 过 眼 的 地 方 , 又 跑 去 和 他 走 在 一 起 , 一 次 又 一 次 , 才 会 拖 到 这 么 久 。 "

"It's such a blessing ,你 可 以 逃 脱 这 么 一 劫 , 不 能 想 像 你 真 的 同 他 结 婚 会 是 怎 么 样 的 一 个 结 果 , 搞 不 好 一 年 都 过 不 了 。 "
我 笑 : "That was what I thought too. 你 没 看 过 他 懶 的 地 步 , 懶 到 好 像 整 个 人 是 废 了 似 的 , 同 我 们 这 里 的 努 力 经 营 真 的 有 很 大 的 分 别, 不 过 这 些 歪 谈 啦 , 起 码 在 一 起 过 , 也 开 心 过 。 。 。 "
"My god......你 就 是 那 样 的 'nua', 一 点 点 就 心 软 , 还 好 大 馬 的 政 策 只 是 鼓 励 我 们 look east, 而 不 是 叫 我 们 marry east, 要 不 然 我 们 都 快 变 成 宝 哥 哥 说 过 的 , 怎 么 好 好 的 珍 珠 , 都 变 成 了 鱼 的 眼 睛 了 呢 ?。 。 。 "
我 又 忍 不 住 笑 了 起 来 。 心 想 女 人 的 这 种 交 情 男 人 是 很 难 明 白 的 , 什 么 心 里 话 都 可 以 互 相 掏 出 来 说 , 一 点 忌 讳 都 不 会 有 , 无 论 什 么 压 在 心 里 的 事 说 一 说 , 即 刻 会 感 到 轻 松 , 又 有 一 种 安 全 感 , 比 找 男 朋 友 省 事 多 了 。

好 像 现 在 这 种 心 情 本 来 是 阴 暗 暗 的 , 但 因 为 让 Grace 说 的 心 里 去 , 忽 然 间 明 白 失 去 有 时 候 也 是 一 种 幸 福 。

"如 果 没 有 你 , 日 子 怎 么 过 ?" 我 忽 然 间 哼 了 出 来 。
"你 是 在 说 钱 吗 ? " Grace 突 然 杀 出 来 这 么 一 句 。
我 很 认 真 地 想 一 想 , 然 后 说 : "不 , I mean you all, 我 亲 爱 的 朋 友们.."

0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