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| 0 comments ]

一 段 关 系 的 结 束 便 是 代 表 alone again, buddies 们 都 还 以 为 我 和 James 耍 花 枪 , 言 谈 中 还 会 时 不 时 提 起 他 , 直 到 我 告 诉 她 们 : ”I didn't hear from him neither。 “她 们 才 醒 觉 事 情 的 不 简 单 : ”他 没 有 contact 你 咩 ? ”

我 想 了 一 想 , 终 於 说 : “有 啦 , 他 打 过 一 次 电 话 来, 问 我 他 的 ATM 卡 PIN number 是 什 么 ? ”

“What?" Pat 不 置 信 地 叫 起 来 。
“很 丢 脸 是 不 是 ? ”我 笑 , “but it is true."

从 前 的 电 影 或 小 说 中 描 写 男 女 分 手 之 后 的 惨 况 _____女 人 是 由 丫 环 扶 着 去 后 花 园 对 着 白 海 棠 吐 血 的 , 男 人 也 是 鼻 血 鼻 涕 不 分 地 流 成 一 团 。 然 而 现 在 是 ______feel nothing? 也 不 是 , 相 处 了 段 时 间 的 一 个 人 , 怎 么 样 都 会 有 一 点 feel 的 , 不 过 此 feel 彼 feel 就 是 。

很 多 个 星 期 天 的 早 上 醒 来 , 东 摸 西 摸 地 摸 了 老 半 天 也 不 知 道 该 做 些 什 么 , 那 时 候 我 便 想 , 有 个 男 朋 友 的 好 处 是 时 间 总 可 以 打 发 过 去 , 去 吃 一 顿 饭 , 去 看 一 场 电 影 , 去 逛 一 下 商 场 , 甚 至 吵 一 下 架 , 几 个 小 时 不 见 是 很 容 易 的 事 。

但 现 在 的 星 期 天 若 是 早 上 8点 起 床 的 话 , 那 么 到 了 下 午 2点 我 便 会 开 始 烦 闷 _____what shall I do then??

房 间 整 理 完 毕 , 地 板 拖 干 净 了 , 全 部 书 报 杂 志 都 排 得 整 整 齐 齐 , 甚 至 两 个 星 期 后 去 香 港 公 干 的 行 李 都 packed 好 了 , 时 间 却 还 是 这 么 多 , 这 么 长 。

要 看 VCD, 挑 哪 一 部 片 看 都 头 痛 。 要 看 书 , 精 神 又 不 能 集 中 。 要 弄 点 东 西 吃 又 没 有 胃 口 。 要 睡 五 觉 又 觉 得 一 点 困 意 也 没 有 。 。 。 。 。 。 。 what's wrong with me ??

在 家 里 走 来 走 去 , 就 是 不 知 道 要 做 什 么 ?

想 来 想 去 除 了 吃 喝 玩 乐 就 是 不 知 道 要 做 些 什 么 , 好 像 有 很 多 东 西 等 着 去 动 手 , 但 又 心 懒 懒 的 , 不 知 道 该 怎 么 开 始 。

有 时 候 免 不 了 会 想 , 如 果 James 还 在 身 旁 , 我 们 又 会 做 些 什 么 ?

想 来 想 去 除 了 吃 喝 玩 乐 以 外 , 很 多 时 候 即 使 他 人 在 身 边 , 还 是 他 做 他 的 事 , 我 做 我 的 事 , 或 者 我 在 梦 游 , 而 他 , 除 了 看 足 球 , 好 像 没 有 什 么 可 以 做 了 。
要 过 了 这 么 久 , 我 才 realised 我 与 James 其 实 在 精 神 上 早 已 经 detached, 却 要 拖 那 么 久 , 已 经 累 无 可 累 , 才 彻 彻 底 底地 分 开 , 因 为 是 这 么 样 的 状 态 , 所 以 我 们 怎 么 turned sour, 当 然 , 也 没 有 怎 么 样 痛 不 欲 生 。 这 发 现 实 在 令 我 感 慨 , 不 知 道 是 自 己 冷 血 还 是 对 方 无 情 。

“是 这 样 的 啦 , 看 开 点 。 ”Jenny 以 过 来 人 的 身 份 , 慢 条 斯 理 的 说 , “刚 开 始 不 都 一 样 , 感 情 的 开 始 有 一 千 个 理 由 , 结 束 了 却 一 个 理 由 也 不 需 要 , 就 是 腻 了 、 累 了 、 不 喜 欢 、 不 爱 了 , whatever the excuse is lah,总 之 受 不 了 对 方 便 是 了 。”

“有 怀 念 便 有 转 机 是 不 是 ? 有 转 机 当 然 还 是 有 希 望 啦 。 最 怕 是 怎 么 样 , 无 痛 无 痒 的 , 突 然 间 才 发 现 这 段 感 情 像 个 大 脓 疮 。 。 。 。 ”

“像 生 癌 。 ”我 插 嘴 “既 然 生 癌 , 还 有 什 么 话 好 说 的 ? ” Jenny 反 问 。

看 来 我 们 都 是 癌 症 末 期 患 者 , 除 了 Grace 还 保 有 男 友 之 外 , 我 们 三 个 过 了 千 重 山 , 千 重 水 , 结 局 却 是 回 到 原 点 。

“nothing to be sad?" Pat 一 贯 的 潇 洒 口 气 , ”再 战 江 湖 咯 。 ”
“再 战 ? ” 我 怀 疑 的 语 气 问 , 单 是 想 都 害 怕 。 从 前 公 司 里 有 一 个 Regional Rep 年 过 三 张 事 业 有 成 那 种 女 人 , 人 长 得 秀 气 不 难 看 , 不 知 道 她 为 什 么 一 直 没 有 交 男 朋 友 。 有 一 次 聊 起 来 了 , 她 说 : “下 班 后 我 只 想 穿 睡 衣 , I have no compromise for this."

我 那 时 候 还 当 她 是 开 玩 笑 , 现 在 回 想 起 她 的 话 才 发 觉 其 中 的 辛 酸 。 真 的 , 女 人 经 过 一 两 次 不 愉 快 的 感 情 经 验 , 还 有 什 么 心 思 重 新 再 来 ? 再 去 找 对 象 , 打 扮 美 美 地 隆 重 赴 约 , and then what?? 重 新 建 立 一 个 data ,重 新 了 解 一 个 陌 生 人 ? 单 单 想 都 累 。

最 累 得 是 下 班 后 还 要 打 起 精 神 去 dating,在 这 点 男 女 真 是 不 一 样 的 。 男 人 当 dating 是 一 种 social activity, 而 女 人 总 是 存 着 一 点 希 望 或 感 激 才 去 赴 约 的 。

感 激 什 么 ? 感 激 对 方 的 赏 识 ? 感 激 对 方 的 知 遇 ? 只 有 女 人 才 会 怎 么 样 地 naive, 多 心 敏 感 , 表 错 情 后 才 来 捶 心 肝 。

我 真 的 没 有 办 法 往 positive 方 面 多 想 了 , 其 实 心 如 此 水 的 好 处 也 是 有 的 , 至 少 安 宁 , 可 以 将 时 间 用 在 advance自 己 或 提 升 自 己 的 事 上 。 而 省 下 一 大 堆 浪 费 掉 的 胡 思 乱 想 不 着 边 际 的 时 间 。

所 以 当 Lili 牵 强 地 说 James 打 电 话 来 证 明 他 还 长 情 时 , 我 便 迫 不 急 待 地 说 : ”Please lah,长 情 ? 他 是 想 去 withdraw cash 才 会 想 到 我 的 ok? 又 不 见 得 是 去 吃 满 汉 全 席 时 记 得 call 我 一 声 。 “

现 实 便 是 这 样 的 , I am just getting used to it.

0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