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| 0 comments ]

帮 忙 办 完 老 大 与 Kelly 的 婚 礼 , 我 和 其 他 三 个 女 人 都 瘫 成 了 一 堆 , 说 不 出 的 疲 倦 , 也 说 不 出 的 depress。

Jenny 先 开 口: “以 前 还 能 说 说 风 凉 话 , 现 在 真 的 不 知 到 该 说 些 什 么 好 。 ”

Agnes 叹 气 : “人 家 Kelly 不 知 到 怎 么 修 来 的 福 , 也 不 用 怎 么 努 力 , 就 嫁 给 一 个 情 趣 金 钱 都 不 缺 的 男 人 。 ”

Bobo 点 头 : “对 呀 , 在 Golden Horse 开 150 桌 , 我 真 佩 服 老 大 的 豪 气 , Kelly 全 部 亲 朋 戚 友 都 不 到 3 桌 , 他 却 有 本 事 请 来 那 么 多 人 来 喝 这 场 喜 酒 。 ”

我 一 边 烫 衣 , 边 说 : “做 生 意 嘛 , 现 在 要 去 中 国 发 展 的 人 那 么 多 , 老 大 是 那 边 的 龙 头 , 谁 不 卖 他 三 分 面 子 ? ”让 我 们 去 叫 人 , 肯 定 十 桌 都 叫 不 到 , 除 非 嫁 的 是 豪 门 , 或 者 工 作 的 是 至 少 有 1000 个 同 事 以 上 的 大 机 构 。 才 有 本 事 摆 这 种 千 人 宴 吧 。”

Jenny 看 着 我 笑 起 来 : “自 己 烫 衣 服 的 女 人 , 还 想 嫁 进 豪 门 ? ”

听 她 怎 么 说 , 我 不 禁 悲 从 中 来 , 自 从 自 己 的 contract helper 约 满 回 越 南 之 后, 我 这 几 个 星 期 才 深 切 地 了 解 到 有 个 好 帮 手 是 这 么 重 要 , 比 找 个 好 丈 夫 还 重 要 , I think.

好 几 次 累 成 一 团 烂 泥 , 还 要 挣 扎 着 爬 起 来 将 明 天 上 班 要 穿 的 linen 套 装 烫 得 美 美 时 , 我 才 知 道 美 丽 背 后 的 代 价 _____这 么 易 皱 又 不 易 烫 的 布 料 , 偏 偏 价 格 又 这 么 贵 是 什 么 道 理 。

女 人 的 虚 荣 , 已 经 到 了 匪 夷 所 思 的 地 步 。
“ 我 昨 天 半 夜 便 起 来 烫 line 。 ” 我 叹 气 。

“你 连 床 单 也 烫 得 那 么 笔 直 吗 ? ”要 请 Prince William 上 床 ? ” Bobo 笑 着 问 。

“Nat Nat 从 小 便 是 这 样 的 了 , 风 流 不 为 人 知 , 太 刻 意 了 便 变 成 有 点 怪 。 ” Jenny 替 我 答 。

“大 姐 , 我 已 经 降 低 我 的 要 求 很 多 了 , 可 是 还 是 feeling 。 。 。 ”
“。 。 。 out of place。 ”Agnes 替 我 接 下 去 说 。 ”
“前 几 天 一 个 business associate 过 来 我 们 这 里 和 我 们 一 起 参 加 一 个 seminar, 他 聊 天 的 话 题 是 问 我 知 不 知 到 谁 是 Chris Spheeris? ” 我 摇 头 。
“哈 哈 , 就 象 问 一 个 歌 迷 知 不 知 到 谁 是 刘 德 华 一 样 ? ”Bobo 也 笑 。
“我 看 他 脸 上 那 种 逞 能 神 色 , 便 故 意 地 逗 他 说 : “不 知 道。 。 噢 , 他 干 什 么 的 呀 。 。 。 。 ”
“你 好 毒 噢 。 ”Agnes 指 着 我 说 。
“然 后 他 就 献 宝 地 同 我 说 了 一 大 堆 , 还 问 我 要 不 要 听 他 的 CD, 再 加 一 句 你 要 听 , 我 就 去 买 一 张 给 你 。 ” 我 笑 。
“那 时 我 再 也 不 想 act blur, 便 如 数 家 珍 地 和 他 说 , 噢 他 的 CD 呀 , 你 说 的 是 哪 一 张 呀 , 我 打 从 他 出 道 的 专 辑 说 起 , 一 直 说 道 他 最 新 的 best collection 。 看 着 这 个 男 人 的 脸 色 从 黄 变 青 , 再 变 成 白 , 太 有 趣 了 。 ”说 着 我 也 忍 不 住 笑 。
“难 怪 你 找 不 到 男 朋 友 。 ” Bobo,说 我 。
“和 James 分 开 这 么 就 了 , 一 点 动 静 都 没 有 。 ”
“找 这 种 有 大 男 孩 情 结 的 男 人 为 男 朋 友 , 那 我 的 英 名 不 是 毁 了 吗 ? ”至 少 James 还 会 介 绍 我 Kevin Kern。 ”我 答 。
“那 时 候 你 还 年 轻 , 你 还 貌 美 , 小 姐 ”Jenny 提 醒 我 。
“不 用 紧 啦 , 有 没 有 男 朋 友 , 日 子 一 样 地 过 , no sweat。 ”我 装 出 一 副 笑 看 风 云 过 的 淡 然 。
"那 你 的 性 生 活 怎 么 办 ? 你 没 有 性 需 要 的 吗 ? 。 。 会 不 平 衡 的 咧 。 。 ” Jenny 脸 上 一 副 很 有 研 究 的 表 情 。
“哎 哟 Jenny , 你 以 为 每 个 人 都 像 你 , 一 定 要 性 生 活 开 放 才 正 常 的 咩 。 。 。 。 ? ”Agnes 顶 过 去 。
“有 没 有 男 朋 友 都 是 有 烦 恼 的 。 ”我 学 着 周 星 驰 那 样 地 卷 舌 , “你 看 我 我 看 你 , 你 看 我 得 意 时 的 日 子 是 怎 么 过 ? ”又 五 音 不 全 地 唱 着 这 么 一 段 歌 词 。
顿 时 每 个 人 都 忍 不 住 笑 了 起 来 。
“难 得 你 还 这 么 开 心 。 ”她 们 都 说 。


不 开 心 又 怎 么 样 呢 ? 哭 一 次 场 就 能 改 变 苦 闷 的 生 活 吗 ? 既 然 不 能 , 倒 不 如 化 悲 哀 为 力 量 , 好 好 地 生 活 , 在 这 个 时 候 , 好 好 地 烫 好 明 天 上 班 的 工 作 服 , 以 一 个 smiley face 面 对 这 无 常 的 世 界 。

0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