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| 0 comments ]

一 个 2003 年 又 静 悄 悄 地 过 去 了,
这 个 时 候 我 才 明 白 the show must go on 的 道 理,
香 港 艺 人 一 个 接 一 个 的 离 世 了,
战 也 打 完 了,老 马 也 换 成 了 伯 拉,
马 青 也 改 朝 换 代 了,
我 也 失 恋 了,爱 人 结 婚 了,新 娘 不 是 我 。。。。
纷 纷 乱 乱 的,一 件 件 的 大 事,
一 件 件 的 小 事,惨 杂 其 中,
可 是 地 球 还 是 照 旧 地 运 转。

人 还 是一 样 的 过 日 子,
然 后 十 二 月 中 秘 书 便 开 始 提 醒 我:
"boss 说 上 半 年 的 budgetting 要 赶 快 做 出 来。"

伤 心 得 不 能 再 伤 心,工 作 还 是 要 做 的 吧,
这 么 多 的 裁 员 触 目 惊 心,谁 都 可 以 叫 他 去 死,
唯 老 板 不 能。。。。。

一 边 抹 泪,一 边 对 老 板 唯 唯 诺 诺,
"yes boss! ! 。 。 。 。 " "对! 老 板,不 过。。。。"
尽 量 提 一 两 个 肯 定 会 被 拒 绝 的 建 议,
一 天 便 又 过 去 了 。

那 天 我 和 Agnes讨 论 起 生 命 的 无 常。
" 这 么 样 的 过 日 子 又 有 什 么 意 思 你 说 , 和 一 头 猪 没 两 样 ?"

Agnes 深 思 了 一 会 :"还 是 猪 比 较 快 乐 。"

"那 我 们 这 么 样 不 是 浪 费 生 命 吗 ?" 我 问 。

"每 一 天 起 来 都 是 同 样 的 一 天 , so scheduled, so rigid,一 点 surprise 都 没 有 。"

"这 样 也 好 complain 啊 ? " Jenny 插 进 来 说 , "我 的 公 司 昨 天 才 抄 掉 一 百 多 个 staff,一 早 叫 你 进 来 给 你 一 个 大 信 封 , 你 说 这 种 surprise,好 吗 ?"

"不 要 嫌 了 啦 。 。 。 。 。 , 有 得 好 吃 好 住 , 还 有 好 车 开 , 要 知 道 感 恩 。 " Jane 也 一 副 easy going 的 模 样 。

"就 是 没 有 一 个 好 男 人 。" 我 叹 气 。

"看 你 的 要 求 是 什 么 啦 , 你 看 不 起 的 男 人 , 在 别 人的 女 人 却 是 物 价 之 宝 。" Christ 懒 洋 洋 地 说 。

"Exactly," 我 点 头 ,James 便 是 个 现 成 的 列 子 。"

“Huh???? 还 有 news 嗄 , 说 来 听 听 。 ”
"我 生 病 那 天 , 他 给 我 来 个 电 话 , 我 随 口 问 问 他 的 Europe trip, 他 居 然 说 去 到 哪 里 感 觉 都 一 样 。"

"如 果 去 的 文 化 相 同 , 市 容 相 同 的 都 还 情 有 可 原 , 偏 他 去 的 是 Rome ,Paris, florence,Venice... 你 能 想 像 paris 怎 会 和 Florece 一 样 呢 ?" 我 摇 头 。

"Suddenly I felt so disappointed, 也 许 彻 底 了 解 了 我 们 的 差 异 有 多 大 。"

"看 来 他 的 老 婆 的 standard 也 很 有 限 。" Jenny 接 下 去 说 。

" 我 也 问 了." 我 说 : "James 是 第 一 次 去 Europe, 所 以 我 问 他 的 老 婆 是 否 也 是 第 一 次 去 Europe."

"他 说 不 是 , 她 是 去 过 伦 敦 和 这 些 他 们 刚 去 过 的 城 市 也 差 不 多 一 样 。"

"Oh my god." Christ叫 了 出 来 。" 那 不 是 说 Bulberry和 Moschino,或 和 Gucci 没 什 么 两 样 ? ?" Jenny 忍 不 住 笑 了 。

"我 不 期 望 普 通 人 可 以 观 察 入 微 到 这 么 standard, 但 是 他 在 新 加 坡 也 算 是 担 任 高 职 的 人 , 怎 么 blunt 成 这 种 模 样 ." 我 嘘 唏 。

"Didnt I say before?"Christ 说 , 你 太 高 估 了 你 爱 的 人 , 可 是 生 活 的 敏 感 及 精 致 要 求 非 一 夕 可 改 , 你 必 需 自 你 的 环 境 中 学 习 。 。 。"

"好 啦 , 你 应 该 庆 幸 you have made a right chioce, 要 不 然 我 们 真 的 没 法 子 想 像 你 要 怎 么 和 他 过 日 子 , 好 像 一 只 鸡 , 一 只 鸭 。 。 。 。" Jenny concluded.

"是 不 是 你 的 眼 光 太 糟 , 找 到 这 个 品 味 很 差 得 男 人 ?" Agnes 顽 皮 地 取 笑 。 。

"哎 , 也 许 吧。 。 。 。" 我 有 点 无 奈 。 我 还 能 说 什 么。

"有 没 有 人 还 有 good new吗 ?" Christ问 。

"我 们 都 没 收 到 大 信 封 , 算 不 算 good news? " Agnes 问 。

"Yes ,of course yes." 大 家 即 刻 异 口 同 声 地 答 。

这 种 非 常 时 期 ,儿 女 情 长 的 事 忽 然 间 变 得 无 关 紧 要 了 起 来 。

0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