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| 0 comments ]

今 天 Grace 请 我 们 几 个 吃 lunch 的 时 候 , 很 珍 重 地 告 诉 我 们 : ”Big head 回 来 了 , 你 们 知 道 吗 ? “
我 们 即 刻 放 下 刀 叉 , 哇 ~! 了 一 声 : ”啊 , 什 么 时 候 的 事 ? “

Big head 是 我 们 对 一 个 学 长 的 呢 称 。 我 们 在 KGV 时 , 他 便 常 以 名 人 姿 态 访 校 ,与 我 们 混 得 关 系 不 错 。 后 来 我 们 到 新 加 坡 留 学 时 , 他 又 是 留 新 俱 乐 部 的 领 导, 对 我 们 这 几 个 流 落 在 外 的 小 丫 头 照 顾 有 加 , 被 我 们 当 做 监 护 人 看 待 。

Big Head 年 轻 时 候 长 得 英 俊 非 凡 , 和 台 日 混 血 儿 Takashi 长 得 有 点 相 似 。 后 来 娶 了 个 貌 若 明 星 的 美 女 设 计 师 为 妻 子, 郎 才 女 貌 , 简 直 被 我 们 当 成 偶 像 , 觉 得 生 活 的 最 终 目 标 应 该 是 这 样 的 。

后 来 发 生 的 故 事 情 节 , 让 我 们 对 生 活 的 起 伏 有 了 认 识 ______快 毕 业 时 , 听 说 Big Head 的 妻 子 弃 他 而 去 。 他 颓 废 了 一 段 日 子 , 连 自 己 开 办 的 建 筑 师 公 司 都 关 闭 了 , 四 处 流 浪 去 。 关 于 他 的 消 息 一 直 不 断 , 一 下 子 说 他 做 了 和 尚 , 一 下 子 说 他 吸 毒 , 一 下 子 又 说 他 变 疯 了 , 被 关 进 了 英 国 某 家 疯 人 院 。

还 好 我 们 这 几 个 女 人 一 年 总 会 去 英 国 一 两 趟 , 对 他 的 消 息 一 直 注 意 着 且 不 断 的 update.

近 几 年 的 消 息 是 Big Head去 了 上 海 大 搞 他 的 建 筑 事 业 , 且 搞 得 红 红 火 火 的 , 比 在 新 加 坡 时 更 有 噱 头 。 如 今 Big Head 的 名 字 , 在 上 海 建 筑 界 内 闻 名 遐 迩 。 我 们 几 个 新 年 前 去 上 海 公 干 , 见 到 Big Head 时 , 看 他 那 种 意 气 风 发 的 架 势 , 恨 不 得 天 天 对 着 上 海 人 说 : “你 知 道 他 就 是 我 的 学 长 吗 ? ”

没 想 到 Big Head 却 在 不 通 知 我 们 的 情 况 下 , 悄 悄 地 回 来 了 这 里 。
“回 来 是 度 假 呢 ? , 还 是 真 正 地 回 家 , 不 住 上 海 了 吗 ? ” 我 们 异 口 同 声 地 问 。

"是 回 来 结 婚 呢 ,他 要 我 们 几 个 帮 忙 做 他 的 婚 礼 ”军 师"。Grace 闲 闲 地 说。

"What?" 我 们 一 边 为 Big Head 高 兴 , 一 边 又 疑 惑 万 分 地 问 : ”Big Head 快 40 好 几 了 吧 , 还 同 谁 结 婚 ? "

"你 们 说 呢 ?" Grace 闲 闲 地 看 着 我 们 。
"Big Head 现 在 这 么 有 钱 , 身 家 千 万 , 人 还 宝 刀 未 老 , 英 俊 潇 洒 , 要 怎 么 样 的 女 人 会 没 有 ? "

说 的 也 是 , 我 们 只 好 唯 唯 诺 诺 , 等 着 看 Big Head 的 新 娘 子 。

过 了 几 天, Big Head 招 待 我 们 几 个 在 Niko Hotel 吃 饭 , 并 正 式 介 绍 我 们 认 识 他 的 bride to be。

"Candy, 她 们 这 几 个 都 是 我 一 路 看 着 长 大 的 美 眉 , 现 在 她 们 比 我 还 行 。 “

" 噢 ~! 是 吗 , 老 公 , 会 有 别 人 比 你 还 行 的 吗 ? " Candy 娇 爹 爹 的 口 气 。

Candy 这 么 一 开 口 , 我 们 每 个 的 眉 头 都 皱 了 起 来 , 忽 然 发 觉 这 些 女 人 是 不 可 以 开 口 说 话 的 。 口 一 开 , 什 么 陷 都 露 了 出 来 。

Candy 当 然 是 美 女 , 20 来 岁 模 样 , 身 材 高 佻 , 皮 肤 如 葱 似 的 , 白 白 嫩 嫩 的 , 五 官 细 致 玲 珑 , 怎 么 看 都 和 一 个 明 星 没 两 样 。

可 是 这 么 样 的 口 吻 。 。 。 。 我 们 开 始 在 心 里 叹 气 。
整 顿 饭 的 两 个 小 时 里 , Candy 不 断 地 同 Big Head 打 情 骂 俏 。 唯 恐 我 们 不 知 道 他 们 的 关 系 似 的 。 有 时 候 还 故 意 说 一 些 很 私 隐 的 情 节 给 我 们 听 。

"最 近 我 们 去 泡 温 泉 噢 , 每 个 人 都 冲 着 我 的 胸 看 , 老 公 还 开 玩 笑 说 , 如 果 不 看 我 的 脸 , 看 我 的 胸 也 会 以 为 我 只 有 16岁 , 还 粉 红 粉 红 的 耶 。 。 。 "

我 正 含 着 一 口 茶 , 差 点 喷 了 出 来 ; 座 上 几 个 女 人眼 睛 瞪 得 如 铜 铃 般 大, 好 像 听 了 什 么 笑 话 似 的 难 以 相 信 。

Big Head 已 经 有 点 尴 尬 了 , 头 低 下 来 , 偏 偏 Candy 还 不 放 过 , 继 续 地 放 肆 : “老 公 你 同 她 们 说 啦 , 你 不 是 说 我 的 胸 很 大 吗 ? ”

这 顿 饭 简 直 是 吃 得 惊 心 动 魄 。

饭 后 我 们 几 个 简 直 虚 脱 至 死 。 Pat 第 一 个 开 口 : “不 要 告 诉 我 她 是 大 学 毕 业 生 , 我 可 以 用 全 部 身 家 来 睹 。 ”

"Of course not lah." Grace 笑 着 说 。
"开 玩 笑 , 不 知 道 有 没 有 念 过 基 本 礼 仪, 中 学 文 凭 都 不 懂 有 没 有 。 上 次 在 上 海 第 一 次 见 她 , Big Head 说 过 是 什 么 舞 蹈 员 似 的 。 “

"上 海 的 ?" 我 们 问 。

"也 不 是 , 不 知 道 来 自 哪 个 小 城 市 了 。 中 国 这 么 大 , 记 不 得 了 。 " Grace 说 。

"中 国 这 么 多 女 人 Big Head 不 去 找 , 偏 去 找 这 种 不 伦 不 类 的 女 人 。 难 怪 我 们 这 里 的 人 一 说 到 那 边 的 女 人 , 都 带 着 异 样 眼 光 , 不 是 小 龙 女 , 便 是 情 妇 。 " Jenny 说 。

"人 家 美 leh, what to do?" Pat 忽 然 间 杀 出 一 句 。 " 正 经 做 大 事 的 人 都 长 得 太 干 净 了 , 同 我 们 有 什 么 两 样 , 当 然 是 找 这 种 在 这 里 你 提 着 灯 笼 也 找 不 到 的 货 色 , 才 够 精 彩 吧 。 “

"可 是 Big Head 。 。 。 。 Big Head 是 这 么 refined 的 一 个 人 , 他 连 喝 茶 都 要 用 上 等 的 英 国 瓷 器 冲 出 来 的 , 算 准 水 的 温 度 。 。 。 。 “ 我 说 不 下 去 。

“看 开 点 吧 , 他 是 男 人 , all men are the same,isn't it?"
Grace 摇 头 , “他 现 在 能 用 钱 买 点 开 心 也 算 难 得 , 还 要 怎 样 ? ”

“这 个 女 人 会 爱 他 吗 ? ”我 笑 了 起 来 。
“难 说 , 爱 钱 也 是 一 种 爱 , 对 吗 ? 反 正 一 个 愿 打 , 一 个 愿 挨 , 不 关 我 们 的 事 。 ” Grace 说 。

"接 下 来 还 有 我 们 好 受 的﹐Nat Nat , 呢 要 负 责 帮 她 挑 婚 纱 呢 。" Jenny 提 醒 。

"huh~....可 以 不 要 做 吗 ? 。 。 。 。 "我 感 到 头 痛 。

"看 在 Big Head 面 子 上 啦 , 从 我 们 沦 落 新 加 坡 街 头 时 , 是 谁 整 天 带 我 们 吃 好 的 , 看 演 唱 会 ; 是 谁 教 会 我 们 欣 赏 好 时 装 , 好 画 , 好 歌 , 好 电 影 的 ?" Pat 刷 来 这 么 一 句 。

"Yes....Yes...Yes............"

可 是 可 是 , 我 想 起 了 一 篇 文 章 中 看 过 的 一 句 话 , 男 人 的 品 味 , 到 头 来 , 永 远 是 这 么 差 。

0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