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| 0 comments ]

Back to Beijing again, James 在 机 场 送 我, 对 我 说 : “ Take care, give me a call 如 果你 有 空 。 " 我 点 头 , 然 后 6 个 小 时 后, 我 坐 在 香 格 里 拉 酒 店 的 coffee house 里, 看 着 Sean 说 :“ 我 一 定 在 作 梦, 这 么 快 又 回 来 了 。 ”

北 京 可 以 很 远 , 如 果 一 年 也 不 来 一 次 的 话, 也 可 以 很 近 , 3 千 8百 多 公 里 so what? 几 个 小 时 后 , 又 是 另 一 个 世 界 。对 常 常 提 着 行 李 到 处 飞 的 人 来 说 , 我 的 时 间 及 地 域 观 念 愈 来 愈 模 糊 的 了。 我 统 计 过 , 去 年 总 共 出 门 48 次 , 平 均 两 个 星 期 飞 一 次 , 飞 到 最 后 醒 来 都 要 想 一 阵 “ 现 在 我 到 底 身 在 何 方 ?

难 怪 Grace 说 我 : “Your feelings has mixed up." 她 不 认 为 我 真 的 爱 上 任 何 人 , 只 是 一 种 habit, 或 一 种 loneliness, 让 我 和 James, 或 和 Sean, 牵 扯 在 一 块 儿 。 我 这 次 也 慢 慢 想 通 了 , 真 爱 需 要 很 大 的 勇 气 的 ; 我 若 不 是 因 工 作 常 被 派 往 北 京 , 试 问 自 己 能 为 了 Sean 而 常 住 于 北 京 吗 ?

这 并 不 是 北 京 好 不 好 的 问 题 , 而 是 怎 么 去 适 应, 即 使 是 New York 或 London, 同 样的问 题 依 然 存 在。I mean , 做 一 个 过 客是很容 易过的, 住 在 5 star hotel 里 , 出 入 有 人 载 , 白 天 去 上 班 8-9 个 小 时 , 晚 上 则 和 朋 友 同 事 吃 饭 聊 天 作 乐 。

To live like this is not a problem, 即 使 是 在 边 疆 , 一 个 鸟 不 生 蛋 的 城 市 , 只 要 有 这 么 样 的 条 件 , 生 活 下 去 又 有 什 么 困 难 ? 但 我 们 这 些 Visiting Consultants 和 stationed 在 那 里 工 作 的 expatriates 的 生 活方 式 也 有 天 渊 之 别 。

像 公 司 几 个 被 派 驻 在 北 京 的 工 作 人 员 , 他 们 的 生 活 圈 子 也 只 有 office, apartment,两 边 来 回 跑 而 已 。Whenever 生 活 is concerned, 工 作 吃 饭 几 乎 成 了 要 务 , 到 哪 里 不 也 一 样 ? 对 公 司 在 北 京 的 personnel 来 说 , 万 里 长 城 也 不 过 是 个 破 城 墙 而 已 , 有 空 不 如 待在 apartment 里 看 电 视 睡 觉, Great Wall 有 什 么 好 看 ?

Grace 原 没 说 错 , when you get to know a man better, 你 会 realised, all men are actually the same.

在 北 京 那 几 个 月 , 凡 有 什 么 soccer game 的 时 候 , James 还 不 是 抢 着 他 的 remote control, 眼 睛 。 眨 也 不 眨 地 死 瞪 着 他 的 电 视 机看 。 我 还 在 complained James 和 他 的 电 视 机 如 影 随 形 , but look likes Sean 也 差 不 多 , 好 不 到 哪 里 去 。

然 后 这 一 次 , Sean 还 带 我 去 他 家 介 绍 给 他 家 人 , this is something good, but also something bad, I've learnt to face the reality too fast. 我 该 如 何 说 呢 ? 当 然 , 中 国 的 住 宅 环 境 不 能 和 我 们 的 相 比 , 但 差 成 这 样 子 又 非 我 所 能 想 象 。

Sean, 的 睡 房 比 我 的 walk-in wardrobe 还 小 , 而 我 实 在 也 不 能 想 像 身 高 178 的 人 能 够 睡 在 那 张 不 到 3 尺 宽 的 小 床 上 。 想 到 自 己 一 个 人 住 在 一 间 超 过 九 百 平 房 尺 的 公 寓 里 , 一 个 人 能 占 用 一 张 Single bed, 睡 房 里 有 洗 手 间 , walk-in wardrobe, 我 的 心 一 下 子 充 满 了 感 恩 之 情 。 My life has been too good, only until now do I relised.

比 较 是 无 用 的 , 但 若 扯 到 男 女 一 段 关 系 的 future, 你 就 不 能 不 比 较 。 我 若 想 和 Sean 继 续 发 展 下 去 , 他 若 不 肯 来 大 马 , 我 只 好 选 择 setting down in Beijing, but 在 北 京 的 生 活 , where do I stand then? 虽 然 我 和 他 都 是 黄 皮 肤 的 华 人 , 但 我 们 的 文 化 差 异 还 是 有 段 距 离 。 当 我 们 的 生 活 已 精 致 到 了 讲 究 喝 什 么 茶 要 用 什 么 茶 具 的 时 候 , 他 们 的 好 生 活 只 是 can afford eating out, 可 以 上 一 些 好 餐 馆 吃 一 顿 饭 , 或 去 看 一 场 高 素 质 的 文 化 表 演 。

So finally I have to face my own illusion , 生 命 到 头 来 不 过 是 场 幻 觉 而 已 。 当 然 , Sean 是 个 绝 顶 聪 明 的 人 , 举 一 反 三 ; 很 多 事 情 我 不 用 说 出 口 , 他 也 已 经 明 白 了 。 他 最 后 说 : “缘 分 勉 强 最 没 意 思 。 该 有 就 是 有 , 该 无 就 是 无 。 ”

他 认 为 我 们 能 在 北 京 结 识 , 彼 此 吸 引 , 已 是 一 场 很 难 得 的 缘 分 了 。 能 珍 惜 已 很 好 , 无 所 谓 再 去 强 求 别 的 。

我 所 碰 到 的 男 人 都 是 十 分 理 智 的 ; Thank God, 要 不 然 我 不 知 我 的 story 几 时 才 会 有 ending. So here goes my dream, and life still goes on.

0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