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| 0 comments ]

我又停格了。靈魂飄離軀體,楞楞凝望著泛著淺色珠光的指尖。

似乎是從你出現開始,我特別容易陷入這種呆滯空白的狀態,暫時與世隔絕。總是依賴你戲謔的叫喚聲,才能將我拉回現實。

對你上了癮,讓我無暇顧及其他,不知不覺中戒除了一票壞習慣,連跟隨我長大的咬指甲稚行,也自動銷聲匿跡。

為了在你面前保持百分百的優雅從容,我蓄起一手美麗的指甲,纖纖十指只為你綻放光彩。

乾枯十餘年的指尖一夕間獲得重生,朝氣蓬勃地度過蜜月期後,竟開始發黃軟化,面對人生中第一次留指甲的挫折,我不知所措,膽小的恐慌起來,指尖的未來就如愛上不安定的你一樣難以預測。

還記得你捧起我的手仔細端詳,憂心的猜測各種原因,營養不良?身體器官出了毛病?指甲油品質太差?你嚴肅的與我討論每一種可能,說著說著猛然抬頭,定定看著我,無比認真的眼神讓我心跳加快漏了節拍。

你說,曾在網路上看過,最新研究指出,做愛過度會導致指甲營養不良、脆弱易裂。我睜大雙眼瞪著你,心裡半信半疑兩頰卻染上淡淡緋紅。

連日來的纏綿畫面快速倒帶,激情烈辣直衝腦門,初識慾望滋味的我不疑有它,傻傻的將自己與「縱慾過度」四個大字畫上等號。

你長嘆一聲,語重心長的說,為了讓妳的指甲健康生長,我們還是減少親熱的頻率吧!你的口氣嚴肅,隱隱透著忍痛割捨最愛的無奈。

我早已滿臉通紅,唇瓣微啟,想說的字眼懸浮在空氣中,東飄西散就是組不出完整的句子。

現在想起來,我實在太天真,可笑到近乎愚蠢。胡言亂語就能將我耍得團團轉。

你後來無意間提到這段往事,知道我當時深信不疑,還笑到眼角迸淚,說一個外表如此成熟獨立的都會女子,怎會比七年級的小水蜜桃還好騙。

雖然一直因此對你懷恨在心,但對於那段無壓力的甜蜜時光,我還是無法忘懷。

我們曾經以濃烈熱情探索彼此的心靈與身軀,新鮮感彷彿永遠耗不盡。滿溢的快樂,讓我們忘了,再陌生的個體總有熟稔的一天,再夢幻的戀情總得回歸現實。

我清楚你是事業第一、愛情第二的人,你心知肚明卻怯於承認,既然因此而愛你就沒有理由怨你。

在愛情安定下來之後,你自然全心全意投入工作,我知道愛沒冷卻,只是恆溫。

依賴你關愛寵溺維生的美麗指甲,不知在何時又失去光澤,如脫皮般從指甲邊緣一片片剝落,我以厚重指彩遮掩斑駁,看不到就像是不存在吧。

閃耀貝殼光芒的手含蓄招搖,在你面前神態自若,關於指甲我隻字未提。

嘿,妳又停格了!你一貫帶著笑意的溫柔聲音召回我遊蕩的思緒,怎麼一直發呆看手指哩,你的眼神疑惑詢問著。沒想什麼,我搖頭淺笑,不著痕跡地收起挫敗失落。

這一次,你還是沒發現。

0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