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| 0 comments ]


紧紧地随着他的脚步走在路上,我仍啜泣著。我加快了脚步希望和他的步伐一样,终于走到了巴士车站。我们一起等巴士,一起上车,一起找位置坐了下来,两个人还是肩靠著肩,卻要演兩個陌生人。
我不能接受,我低着头,眼泪直流。「可不可以最後一次牽我的手」我用微弱的音量吐出了心裡的欲望,近乎哀求啊!我怎麼會如此卑微乞憐!我不知道。
他很快用左手牽起我的右手,緊緊握住。我心頭一陣暖,好高興。但接著又一陣酸,眼淚又不聽使喚,沿著臉頰,彷彿依著剛剛的痕再度順流而下。
在巴士上,從頭到尾我們沒再說過一句話,他没有再看我一眼,我始終低著頭,而他好像是一直看窗外吧。我看著他的大手,感覺到他握著我的力道,感覺到他應該也有濃濃的不捨。
车到站了,他把手鬆開,我說了句:「啊!到了」。我恍恍惚惚地下了车,心里分外难过。他很俗氣的对我說:「分手以后我們還是好朋友。」「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拥抱」我一臉的哀愁又开始要求了。他刚刚呈現"友誼長存"的樣子开始显得极度不耐烦了「你不要这样子好不好!?」我抓紧他的手歇斯底里地哀求着「不要不理我,不要。。。我不要。。不要分手好不好。。。。不要。。。。不要。。。不要。。。我不要。。」 眼泪不停地在眼眶打转。
他把手一甩匆匆地和我说了句「你回家吧」然后轉身就走開,我的心像玻璃碎片一样洒了满地。。 。我随着他的身影往他走的方向走去,走了三步就停住,看著他的背影,直到他的背影淹沒在路的盡頭。我的情绪久久无法平復,想了许多许多。。漸漸回到「現實」,回到我早就培養得差不多的認知。对,我不能強求一个不再爱我的人留下来。不能因为我爱他他就得留下来,即是他已经不在爱我了。如果我的爱已经变成了他的压力,我愿意放手。為了體諒他的處境,為了他無限可能的未來。我没有再缠着他。

0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