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| 0 comments ]

我 的 屁 股 都 还 没 坐 定 , 便 听 到 Pat 远 远 地 喊 : " 我 们 的 genius 来 了 。 "
然 后 是 Grace 的 一 句 : "Congrats,我 们 的 状 元 女 郎 。"
我 一 头 雾 水 地 坐 下 来 " 噢 喂 ~! 你 们 搞 什 么 东 东 huh..??"
Grace即 刻 做 一 副 鬼 脸 :" 哇 , 还 这 么 Humble 啊 , Jenny 和 我 们 说 你 拿 了 MSE班 上 的 第 一 名 , 还 拿 了 best student award 啊 , 是 不 是 啊 ? ? "
"Mad or what, 我 还 以 为 你 们 中 了 多 多 还 是 什 么 , 这 么 开 心 ? 你 们 没 有 拿 过 第 一 名 mei?" 我 好 整 一 暇 地 说 。
"听 , 听 , 这 么 大 的 口 气 ! " Grace 笑 了 出 来 , "唯 恐 人 家 不 知 道 你 从 小 到 大 一 直 都 排 名 第 一 似 的 ,噢 , really no surprise hor, 我 们 几 时 拿 过 第 一 名 的 嗄 , 不 要 刺 激 我 们 leh。 "
"Haiya, Whatever over is over, 成 绩 都 出 来 一 个 星 期 了 , 还 说 这 些 干 什 么 ? " 我 摆 摆 手 。
"我 们 感 兴 趣 的 不 是 你 的 成 绩 啦 , 听 说 你 在 班 上 hunt men 的 成 绩 也 不 错 , 男 同 学 , 甚 至 教 授 都 给 你 使 得 团 团 转 ____"Pat 故 意 将 尾 音 拉 得 长 长 的 。
"You all are really funny you know,"我 故 意 装 出 一 副 很 冤 枉 很 innocent 的 模 样 , 学 娱 乐 圈 人 士 的 口 气 : "我 这 么 样 的 人 , 怎 么 会 做 那 样 的 事 , 都 是 谣 言 , 我 只 是 受 害 者 而 已 。 "
"Oh yes,we believe you" Pat 乐 不 可 支 , "不 过 我 们 还 是 想 听 听 一 下 故 事 。 "
"我 来 说 , 我 来 说 , " Jenny 自 告 奋 勇 地 说 : "她 有 一 个 男 同 学 hor , 整 天 给 她 写 情 信 , 抄 莎 士 比 亚 的 名 句 给 她 。 "
"还 有 写 法 文 的 。 "我 懒 洋 洋 地 接 下 去 。
"对 对 对 , 然 后 还 被 圈 得 又 红 又 黑 地 还 回 去 , 加 上 注 明 : 学 艺 未 精 , 还 未 到 唬 人 时 刻 。"Jenny 说 得 好 像 是 她 身 在 其 中 似 的 。
"So happening huh?" Grace 眼 睛 瞪 得 大 大 的 , "看 来 有 事 无 事 我 们 都 要 去 读 读 书 ,才 可 以 Update 一 下 现 在 的 男 人 是 怎 么 样 的 。"
"有 这 么 蠢 的 男 人 ? " 坐 在 一 旁 静 静 不 出 声 的 Candy突 然 杀 出 这 么 一 句 。
"几 岁 啦 , 还 搞 这 种 玩 意 儿 ? " 现 在 要 镇 住 女 人 , 要 嘛 有 钱 , 要 嘛 有 权 , 一 切 搞 定 , 那 儿 还 有 这 么 样 的 罗 嗦。" Candy 皱 上 眉 头 。
"Candy 现 在 说 话 像 黑 社 会 老 大 似 的 , 好 干 脆 。 " 我 忍 不 住 笑 。
"本 土 的 男 人 就 是 怪 , 阴 阴 的 , 喜 欢 你 又 没 有 胆 子 说 , 这 算 什 么 男 人 。" Candy一 脸 轻 蔑 地 说 。
"喂 , 你 两 个 月 后 要 嫁 的 男 人 可 是 地 地 道 道 的 马 来 西 亚 男 人 啊 。" Grace 故 意 大 大 声 的 提 醒 。 然 后 Grace 不 忘 记 我 这 一 边 , "长 话 短 说 啦 , 有 没 有 希 望 的 。 "
"结 了 婚 的 , 有 个 已 经 上 了 Kingdengarden 的 孩 子 , 你 说 有 没 有 希 望 呢 ? " 我 叹 气 。
"哎 哟 , 这 种 男 人 还 要 吟 诗 作 词 啊 , 真 是 有 病 。 " Candy 冷 不 防 又 来 一 句 。
"那 其 他 的 呢 , 你 不 是 快 读 了 两 年 吗 ? 就 怎 么 一 个 ? " Grace 不 置 信 地 问 。
"不 都 是 一 样 吗 , 要 嘛 结 了 婚 , 要 嘛 还 没 离 婚 , what's the differences? 他 们 帮 我 找 些 资 料 , 复 印 文 件 就 要 我 委 身 以 报 吗 ? 开 玩 笑 ! "我 答 。
"听 Jenny 说 不 是 有 一 个 教 Software Architecture 的 教 授 蛮 interesting 的 , 会 心 理 学 的 ? " Grace 干 脆 打 破 沙 锅 问 到 底 。
"Very funny,"我 说 , “在 课 堂 上 听 课 还 无 所 谓 , 后 来 和 他 email谈 到 当 今 女 权 主 义 , 他 既 然 说 那 些 所 谓 单 身 贵 族 女 性 , 其 实 都 是 贱 族 , 属 於 low class 人 类 , 和 他 在 大 学 碰 到 的 high class 女 人 很 不 一 样 。 ”
"哇 , 这 个 人 有 病 啊 , who does he think he is ?" Pat 喊 了 起 来 。
"就 是 喽 , 我 看 他 是 关 在 象 牙 塔 里 太 久 了 , 认 为 只 有 高 贵 的 学 府 里 才 会 有 高 贵 的 人 , 包 括 他 自 己 在 内 , 外 面 行 走 江 湖 的 只 有 有 钱 没 钱 之 分 , 同 高 贵 沾 不 上 边 , 同 智 慧 也 沾 不 上 边 , 同 他 讲 授 的 心 里 学 一 样 , 只 是 一 种 阴 暗 的 自 恋 肤 浅 的 reflex,而 我 们 就 是 under 这 种 category 的 人 。 " 我 缓 缓 地 向 我 的 buddies 们 说 出 我 的 讲 师 对 时 下 女 人 的 见 解 。
"他 也 不 是 没 有 他 的 道 理 , 我 们 既 然 不 是 皇 亲 国 戚 一 族 严 格 来 说 都 是 贱 族 。 " Grace 点 着 头 , "可 是 大 马 的 一 般 女 人是 普 普 通 通 的 Working girls 多 呢 , 还 是 在 大 学 医 学 院 当 医 生 当 教 授 的 人 多 呢 ? "
"所 以 啦 , 我 说 你 们 的 男 人 都 有 病 , 难 怪 你 们 都 嫁 不 出 去 。" Candy 又 无 喱 头 地 来 一 句 。
"那 你 怎 么 handle 这 种 人 呢 ?" Jenny 问 。
"我 的 一 张 paper还 在 他 手 上 , 我 和 他 讲 怎 么 多 做 什 么 , 等 拿 到 成 绩 了 , 再 同 他 争 论 也 不 迟 。 " 我 说 。
"怎 么 样 , 他 那 科 考 得 怎 么 样 ? " 大 家 都 问 。
" 最 高 分 的 啦 , thesis 给 到 97分 , 从 来 没 有 的 事 啦 , 可 是 我 现 在 又 不 想 和 他 argue些 什 么 啦 , 这 种 东 西 争 赢 了 又 如 何 , low class 也 没 什 么 不 好 嘛 , right? 他 若 是 从 前 的 King Henry, 还 有 话 说 , 现 在 一 个 平 民 说 另 一 个 平 民 是 high class,或 low class, 很 奇 怪 , 好 像 小 孩 子 吵 架 似 的 。 "
" 我 看 你 还 是 不 要 去 further study 了 , 怎 么 碰 到 的 男 人 比 外 面 的 更 怪 。 " Grace 摇 头 。
" 读 书 读 多 的 人 都 有 病 。 " Candy 又 开 始 发 挥 她 的 有 病 论 。
" 哎 呀 不 管 啦 , 出 席 颁 奖 典 礼 后 , 同 这 些 人 就 老 死 不 相 往 来 了 。 " 我 说 。
" 找 一 件 最 新 的 晚 礼 服 穿 上 刺 激 一 下 他 们 ?" Jenny 提 议 。
" 穿 我 刚 买 的 那 件 Valentino 啦 , 从 背 部 裸 到 腰 部 , 够 刺 激 的 啦 。 " Candy 说 。
" 咦 , 那 件 不 是 你 同 Robert出 席 厂 商 酒 会 穿 得 吗 ? " 我 问 。
" 你 穿 之 后 我 再 穿 啦 , 不 也 一 样 ? " Candy不 明 白 地 问 。


看 来 Robert喜 欢 Candy 是 有 道 理 的 , 她 这 种 简 单 没 有 心 机 不 是 装 可 以 装 出 来 的 , 和 她 接 触 之 后 才 逐 渐 了 解 她 的 为 人 , 心 直 口 快 , 待 人 真 诚 、 比 我 那 些 读 MSE所 谓 high class 的 人 要 痛 快 多 了 。
"Sure!" 乘 她 还 未 改 变 心 意 前 , 我 赶 快 答 。

0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