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| 0 comments ]

昨晚又去了民歌餐廳,每回一靠近這裡,與你初識時的畫面總會自動躍上心頭。

第一次和你來,我們還不是情人,只能說徘徊在曖昧邊緣,還在不斷地觀察彼此。

捧著一大盤香氣四溢的面線,坐定在狹小昏暗的泡沫紅茶坊裡,我很自然地低垂眼簾,專心細細咀嚼,而你,也很配合地不發一語。

我們的深沉靜默,在週遭情侶的活潑喧鬧中,成了尷尬的存在。

「我在想...」你突然開口了,我揚起眼角,淺淺笑意裡滿盈期待。

「妳的心中彷彿有扇閉得死緊的門,好像從來沒人進得去,連鑰匙孔都腐蝕生鏽了,我在想...要去哪裡找那把鑰匙,才能打開那扇門...」你看似輕描淡寫。

這淡然一語卻深深震動了我,也輕易粉碎了我構築已久的心防。

我下意識抿緊嘴唇,為你毫不費力看穿我的靈魂,而感到巨大的不安。能遇到這樣的你,到底是幸還是不幸?我此時的眼神必定是迷離疑惑的吧,才會深怕敏銳的你探出我更多的情緒,連忙一笑帶過,目光迅速飄離。

我們同為感情的疏離者,我相信,你一定也察覺到,其實在轉身道別的那一刻,我早已將那把鑰匙,偷偷交給你...

0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