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| 0 comments ]


24岁的我 ,
不知道应该称自己是女孩 ,
还是女人 ,把自己归为女孩 ,
好像过期又过气 。

24 岁了 !
不该大颠 ,不该疯狂 ,
不该幼稚 ,不该发梦 !
称自己为女人 ,
又好像拔苗助长 。
事业刚起步 ,
经济自给自足 ,
喷了香水也散发不出成熟女人的媚力 。
21 岁是个里程碑 ,
25 岁才真正感觉尴尬 。

从25 岁开始 ,
身为女人 ,就要有个伴侣 。
有人说 :“女人失业大不了就结婚 。
我听了害怕 。 。

25 岁对我而言很年轻 ,生机蓬勃 ,
往往生命还有很多的可能 。
可是过年过节总有人喜欢问 :
" 那么大了!还不正经地找个伴 ?"
哈哈 。 哈 。 。 我就是不要 ! !

其实 ,把事情搞清楚 ,就会有个方向 。

大学的女生都羡慕我 ,
但是她们都不知道我身边男生的看法 。
她们对我的随性实在没有安全感 。
有位男生坦白告诉我说 :
“ 他喜欢这种自由自在的性格 ,
但是那份不安定更让他感到担心 。"

仔细思考他的话后反而更认识自己 。 。 。
如果当初不是想改变别人对我既定的看法,
而去逃脱别人对我既定的眼光,
我也不会知道这个男生的意见。

念大学时 ,
室友都搞不清楚我是国中生还是独中生 。

大一那年 ,
室友常以为我是独中生 。
态畅快了 ! !
因为我本来是名国中生。
她们看我写了些对联挂在记事板
而且书桌堆满了中文书籍 。
我还能说得一口流利的华语 ,
偶尔也兼职为某公司翻译征稿 。
因为喜欢阅读 ,
渐渐地被归类为 "独中生" 。
但是 , 我不喜欢别人在我的额头铁上 " 书呆子 " 的标签 。
因为那意味着我是木讷的 。

大二那年 ,室友又开始叫我 " 香蕉人" 。
她们看我求学的态度随便 ,
每晚听歌看书 ,上网写日记 ,
和鬼佬交朋友聊天 。
考试前总是抱佛脚 。 。
说实在的我也讨厌别人称我为"香蕉人"

於是 ,我千方百计摆脱既定的 "身份",
好让人措手不及 。

我干脆改变别人对我设定的位置 。
我任由长发茂盛及腰背 ,
没有近视的我挂了副没有镜子的眼眶 ,
诈看之下挺像个流浪的艺术家 。 。呵呵
偶尔来个中性打扮 ,
我将长发缩起来藏在鸭舌帽子里
我立即又变成了个小帅哥 。
让女生措手不及 。

乖乖的室友看见我的形像都避之大吉 。
有些女生很羡慕我 ,
认为这样很吸引男生 。
更有些女生当我是公敌 ,
因为我常常和她们心仪的男生说话 。
我知道男生都不断留意我的发型的改变 。
其实 ,我想过一过随性的生活的瘾 。
毕业以后 ,
是该寻找属於自己的身份 。
我不愿把 20 多年的年华花在办公室 ,
和同事纷纷争争 。
虽然当不起流浪的艺术家 ,
也不肯背着吉他浪迹天涯 ,
我还是希望出走 ,去拜访名胜古迹,
道听途说关于生活的趣事 。
也许事业会比别人慢几步 ,
但是想到旅游给我的阅历更能让我兴奋 ,
我还是会出走 。 。 。

0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