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| 0 comments ]

6月。初夏。想你的溫度很高。
多想買 張 機 票 ,乘 坐 F16 噴 射 机,飛 到 上 海,和你一起 喝 冰 可 樂 。
你 總 是 愛 說 我 傻;我 想,是 愛 讓 我 變 得 愚 蠢 。 。 。
我 決 定 兼 職 賺 一 張 机 票 錢 去 見 你 。
於 是,我 接 下 一 個 和 平 日 的 工 作 範 圍 不 一 樣 的 婚 紗 拍 攝 企 劃 。 我 開 始 跨 國 到 外 地 進 行 取 景 拍 攝 。 。 。

閉 起 雙 眼 讓 照 型 師 一 層 層 地 在 握 的 臉 龐 塗 妝 ﹐ 在 發 上 噴 Gel梳 髮 型 。
心 情 和 平 日 的 工 作 天 真 的 很 不 一 樣 ﹐
嗯 。 。 有 點 像就 要 當 你 的 新 娘 子 的 情 懷 ﹐
然 後 ﹐ 我 在 心 裡 對 自 己 說 ﹐ 不 管 男 模 特 兒 是 誰 ﹐ 我 得 百 分 百 地 投 入 。 。 。 。

“我 想 和 你 結 婚 ﹗ ﹗ ”
記 得 ﹐ 你 在 戀 愛 2個 月 後 曾 對 我 說 過 。
這 麼 迅 速 的 承 諾 ﹐ 我 卻 不 覺 得 突 兀。
愛 情 是 不 能 以 時 分 來 計 量 的 ﹐
也 不 能 被 距 離 分 隔 。
而 是 ﹐ 總 要 為 對 方 做 點 什 麼 ﹐ 日 子 就 會 快 樂 起 來 了 。 。 。

我 的 心 里 不 斷 哼 著 ; 一 首 歌 ﹐
莫 文 蔚:“愛 情 真 的 很 偉 大 ,噢~~! 完 全 溶化 。。。”
那 是 朋 友 取 笑 我 的 主 題 曲,
但是,我 覺 得 “飄 洋 過 海 來 看 你 ”更 适 合 我 的 心 情。
不 知 道 為 什 么,你 讓 我 的 生 命 昏 眩 。。。。

對 生 活 向 來 都 很 懶 惰 ﹐
見 到 你 拼 命 賺 錢 ﹐ 我 也 振 奮 努 力 工 作,
戒 掉 買 新 衣 首 飾 的 習 慣 ﹐
你 總 叫 我 別 太 累 ﹐ 沒 關 係 ﹗ !
反 正 還 年 輕 ,
能 和 你 為 了 將 來 一 起 累 ,我愿意。。。

因 為 你 不 在,屋 子 空 空 的。
心 也 空 空 的。
我 無 聊 地 躲 在 房 里,卷 縮 在 床 角,
等 你 的 電 話 。。。
太寂寞了。
我 告 訴 自 己 不 可 以 在 這 樣 下去。
所 以 我 養 了 一 只 小 狗。。。

不 知 道 為 什 么,
從 未 想 過 結 婚 的 我 ﹐ 遇 上 你 就 變 了 。
突 然 覺 得 可 以 放 下 自 己 的 事 業 ﹐ 放 下 單 身 的 感 覺 ﹐ 放 下 一 切 一 切 ,
只 想 為 你 做 個 平 凡 的 女 人 ﹐
放 工 時 間 為 你 煮 一 碗 熱 騰 騰 的 湯 就 滿 足 了 。 。 。

你 常 常 抓 住 我 的 手 說 ﹕ “很 怕 失 去 你 ﹐ 失 去 你 我 寧 願 死 掉 。 。 ”
我 差 點 說 出 口 ﹕ “我 也 一 樣 ﹗ ”
就 算 承 諾 會 變 ﹐ 我 還 是 相 信 你 。 。 。
因 為 我 是 真 的 愛 上 了 你 。

拍 攝 的 工 作 已 近 尾 聲 。
想 見 你 的 時 間 距 離 近 了 ﹐ 當 我 飛 到 上 海 ﹐
你 一 定 會 被 我 的 瘋 狂 行 動 嚇 了 一 跳 ﹐
期 待 看 見 你 驚 喜 既 又 感 動 的 表 情 。 。 。

你 不 斷 說 要 給 我 過 好 一 些 的 日 子 。
其 實 清 清 淡 淡 也 不 錯 。
像 我 在 資 訊 的 世 界 裡 ﹐
長 年對 著 干 燥 無 味 的 電 腦 編 程
空 論 時 代 的 甲 骨 文 和 數 碼
一 點 安 全 感 也 沒 有 。
我 想 。 。 。 做 一 塊 石 頭 或 許 比 星 星 還 踏 實 。

黃 梅 細 雨 綿 綿 密 密 的 關 係 ﹔
拍 攝 工 作 斷 斷 續 續
我 與 工 作 人 員 蹲 在 店 外 走 廊
怔 怔 望 著 灰 色 的 天空,
很 多 人 走 過 都 用 异 樣 的 眼 光,
看 著 一 個 穿 著 婚 紗 又 失 態 的 新 娘 呆 坐 著 ,
其 實 我 在 聽 雨 聲 ﹐ 在 說 著 我 們 的 愛 情 故 事

一 直 吃 得 很 少,因 為 無 要 法 再 增 磅 了,
所 以 上 鏡 時 會 顯 得 臉 很 大 。
儘 管 你 說 無 論 我 變 胖 變 瘦 ﹐ 變 老 變 丑 。
你 都 不 會 改 變 承 諾 ﹐ 你 都 會 要 我 。
承 諾 會 永 遠 嗎 ﹖
但 願 世 界上 真 的 存 在 永 遠 的 承 諾 。 。 。

我 還 是 忍 不 住 把 你 的 照 片 給 大 伙 兒 看 了 ﹐
他 們 都 說 你 很 孩 子 氣 。
我 還 把 你 的 照 片 印 縮 成 小 貼 紙 ﹐ 貼 在 握 的 日 記 裡
等 我 見 到 你 的 時 候 ﹐ 我 要 讓 你 看 我 的 日 記 。 。 。

0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